研究生培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共建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落地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签约落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隋坤艳、生化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春朝、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院长张春玲出席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实践示范基地”和“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产教融合教研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青岛市中心医院始建于1953(始称青岛纺织医院)1993年首批晋升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2020年加挂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直属附属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肿瘤医院,始建于1972年,是青岛市唯一一所市属肿瘤防治三级专科医院。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传承半个世纪人文积淀的优良传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办院宗旨,打造了以肿瘤综合诊治为核心特色学科群大综合、强专科发展方向和用心关怀服务品牌。

生化工程研究院刘春朝院长和李永新教授团队一直以来都和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春雷团队在肿瘤诊治、抗感染、医用材料领域有着密切地医工交叉合作,进而推动了此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的建立。今后,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和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形成灵活规范、紧密融合、优质高效、互利共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机制;加快培养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构建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合作平台,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