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立 

 

20228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隋坤艳院长一行赴东营与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举行合作协议签约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学院副院长李洪亮、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代表解培涛、李星运、王宪芬,以及山东国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董事宋锡滨、人力资源总监李银果、研发总工张军亮,在国瓷工作的青岛大学毕业生代表王晓杰参加洽谈及签约仪式。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功能陶瓷材料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荣获工信部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工信部知识产权工业运用试点企业、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等称号。李银果总监的带领下,青岛大学参与此次合作洽谈的老师们参观了公司的蜂窝陶瓷智能工厂、电子材料事业部、产业化中心等设施,了解了公司的现有产业布局、技术工艺、研发基础和创新能力等, 

校企合作座谈会上,隋坤艳院长介绍了青岛大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对公司与我院积极合作和对我校毕业校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双方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有助于将专业建设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共同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新时代专业人才,学校的优势学科及科研资源,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增添了信心。宋锡滨董事感谢学校对本企业培养了优秀的技术骨干人才,认为双方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合作双赢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够不断加深和完善合作机制,开拓合作空间,产出更多合作成果。

最后,隋坤艳院长与宋锡滨董事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授牌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新的开始,期待校企双方今后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申报等方面全面开花。座谈和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隋坤艳院长一行参观企业产品中心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