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学院教研室举行系列观摩课(一)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结合新形势下线上课堂授课模式发展,材料基础教研室组织开展了系列观摩课。4118:30,校“教学十佳”王瑶教授进行第一讲,通过钉钉直播方式,为学院2021级材料类本科生进行《材料工程概论》之工程伦理模块内容的首次授课。材料基础教研室老师全部参加观摩。

王瑶老师首先介绍《材料工程概论》课程三个模块之一工程伦理模块的内容、教材及在线学习资源,从案例分析出发,结合学生专业背景,引入课程伦理内容;注重在线授课互动,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王老师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从自己孩子同样读大一入手,引导学院大一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授课过程巧妙结合二十余年教学经验,有条理、分层次,丰富多彩。

课后教研室讨论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发表听课感想。王老师的授课为进一步组织课堂教学,深植课程思政元素有极大助益,有力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