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我院教研室开展学情调研与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1222日上午在科技园404会议室,材料基础教研室和高分子材料加工教研室联合开展了教研室学情调研与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活动。材料基础教研室主任郭培志教授和高分子材料加工教研室主任王薇副教授共同主持研讨会。

结合授课中发现的问题,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低年级学生应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学好课堂知识,利用一切学习资源扩充课外知识。自主学习能力养成后一以贯之,充实度过宝贵的大学阶段。与会老师们一致认为打好课程学习的基础,尤其是基础课程学习,对于更好地掌握本科高年级甚至是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内容有很大帮助。

随后,老师们还对如何提高学生课堂专注力,如何调动学生上选修课的兴趣,如何获得更好的课堂效果,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以及备课时参考的公众号和网站资源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教研活动达到了交流、学习、探讨的目的,对提升学生的课堂学习兴趣,提高老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