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

---------我院《高分子物理》课程团队开展教师发展活动

 

为了助力年轻教师专业成长,夯实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教学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完成2021秋季学期《高分子物理》课程教学,我院省一流课程《高分子物理》教学团队先后于开学初和学期中两次对《高分子物理》课程教学方法、教学进度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cb0fbabad6acfb25c470db7d238b364

针对新教师初登讲台教学平实的情况,课程负责人马艳玲老师从教学目标的明确性、课程内容的理论性和案例选取的特色性等方面,提供了相关建议。并对课堂导入、教学过程开展、课件设计、语言规范和板书要求等方面,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提醒老师们一定要注意课堂教学组织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高分子物理》课程团队负责人马艳玲老师,用心教书,思辨创新;用爱育人,启智求真,潜心本科教学三十多年。获批省级一流课程,青岛大学第八届“年度教学十佳”,获校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优秀教学文档一等奖、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等。课程团队重视集体备课,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相互学习、相互求教,形成师徒结对,帮助青年教师的成长,形成了一种和谐的教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