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复合材料结构与性能教学团队简介

复合材料结构与性能教学团队是在高分子材料课程建设研究的基础上形成的。团队由11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7人,是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精干教学队伍。复合材料结构与性能教学团队承担着本科生的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纳米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化学、功能复合纳米材料、纤维增强材料等主干课程,并承担着本科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创新实验等教学工作,全部课程均已达标。

        团队教师重视日常教研活动,经常性的针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授课内容、授课方式等方面的改革进行研讨。充分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团队教师在搞好教学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并及时地将科研中的知识引入客场,以科研促教学,具有突出的专业特色。通过教与研相结合的教学手段,给学生介绍本专业最新研究成果和最前沿的科研动态,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对科研的积极性,促进了一大批学生考研的热情。

 团队的宗旨是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引导学生扎实地掌握基础理论知识、使更多的学生实现考研的愿望,让就业的学生具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并在此基础上致力于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功能高分子材料化学等主干课程的省级精品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