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联合山东省“四进”工作队昌邑支队开展学生走访及主题党日活动


8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副书记曹俊、党政办主任薛玉章、学工办主任林国红、21级辅导员王尊一行前往昌邑,联合山东省“四进”工作队昌邑支队开展暑期学生走访慰问及主题党日活动。

走访过程中,万宗喜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细心询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及学生暑期学习情况。他鼓励学生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中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和困难,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不断充实自己,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报效国家,回馈社会。曹俊向学生家长仔细介绍了我院学生考研情况及未来就业发展方向,听取了家长对于学院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尊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状况。学生家长感谢学校学院对家庭的亲切关怀,感谢领导老师们对孩子的无私帮助和精心培养,一定会全力支持孩子学习深造,和学校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

走访结束后,我院党委与昌邑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柳曈丝绸文化博物馆、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词开展专题参观学习,探访烈士足迹,聆听抗战故事。

在中国柳曈丝绸文化博物馆,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结合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从丝绸之源、丝绸之梦、丝绸之艺、丝绸之乡、丝绸之路、丝绸之韵、丝绸之光等各个方面深入了解了近代海上丝绸之路及昌邑华侨海外分布情况,感受到柳疃古老丝绸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词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烈士祠管理员魏铁良充满激情讲解,带领现场师生重温抗日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对先烈的崇敬和向革命前辈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事业。通过活动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一致表示:缅怀先烈,不忘历史,要谨记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进取;团结奋进,砥砺前行,要为校、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