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为切实保证教师新开设的课程教学质量,2021624日,我院在科技园D4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师新开课试讲活动。2021年夏秋季学期拟开新课的教师参加了试讲。试讲活动由分管教学副院长黄林军主持,学校主任督学陈沙鸥教授进行了现场指导,李洪亮副院长和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试讲的共有十位老师,老师们试讲前都认真研究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明确了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及作用,提交了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课程教案,精心准备了课堂PPT。活动开始前,随机从教师准备的3课时中抽取其中1课时进行试讲,教师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概念表述准确、清晰,内容安排合理、连贯,整体内容得到准确呈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

试讲后,陈沙鸥督学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对教师试讲前的准备做出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也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很多建议。试讲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认真总结完善,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