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20217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及实操教研会,我院李培耀副教授介绍了高分子材料加工原理课程的混合式教学开展情况,教研会由学院分管教学院长黄林军教授主持,学院近3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老师从线上线下结合式的要求、2021年春季学期慕课堂使用情况、雨课堂的实际操作几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混合式教学的设计和实际运行情况。省一流课程中线上线下结合式的要求为线上部分占总课时不少于20%,一般要求在20%-50%之间,为此,高分子材料加工原理课程本学期由48学时的线下课程调整为12学时的线上课堂+36学时的线下课堂,线上部分占比25%。随后,李老师结合高分子材料加工原理实际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值得关注的地方,进行了详尽讲解,分享了混合式课程的建设、教学平台的选择和使用、如何将线上课程和线下课程有机结合等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技巧。与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深入理解了混合式课程应如何设计、如何教学,为下一步自己开展混合式教学有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