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学”在材料,抗疫有“术”——青年学者促进会系列学术报告(二)


3月26日上午10点,我院青年学者促进会在腾讯会议上举办《光伏器件与光伏产业发展》主题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林春富教授主持,我院50多名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并进行讨论。本次报告是我院青年学者促进会鹿鸣讲坛“‘学’在材料 抗疫有‘术’”系列学术报告第二讲。

能源问题是当今世界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太阳能作为一种取之不尽、分布广泛、绿色无害的可再生能源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双轮驱动下,光伏产业已经成为我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本场报告介绍了几种主要的光伏材料及光伏器件,并从实际应用的角度介绍了光伏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展望。

学术报告人王逸凡系我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大学特聘教授。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主要从事有机光伏器件的研究。(宋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