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学”在材料,抗疫有“术”

——青年学者促进会系列学术报告(一)


3月22日晚7点,我院青年学者促进会在腾讯会议上举办《密度泛函理论计算在催化领域中的应用》主题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林春富教授主持,我院50多名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并进行讨论。本次报告是我院青年学者促进会鹿鸣讲坛“‘学’在材料 抗疫有‘术’”系列学术报告第一讲。

近些年来,在催化研究领域,通过理论计算的方式来对材料的性能进行预测和机理探索已经是一个很明显的趋势。而密度泛函理论计算在研究材料的电子结构、揭示微观反应机理、设计新材料、预测材料性能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学术报告人牛莽博士系我院优秀教师,研究方向为采用基于第一性原理的密度泛函理论计算方法,计算纳米材料的结构、电子特性、材料与分子相互作用机理等性质,总结相关规律、为实验提供理论指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者促进会组织举办的系列学术报告,旨在帮助我院学子丰富专业知识、提升学术素养、促进师生交流,实现疫情期间学术交流“不打烊”,做到抗疫有“术”。(宋淑婷)